close

  央廣網吉安7月1日消息(記者李竟成 江西台記者葉攀 吉安台記者陳梓斌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最美基層幹部——追記今年2月去世的江西省吉安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、市人社局原局長曾建。
  14-7-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尚為音視頻播放器
  73歲的吉安市白鷺洲中學退休教師胡冬華80年代曾和時任副校長的曾建共事多年,在胡冬華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時,曾建主動讓出了自己的辦公室給她一家居住,並幫其解決了很多生活方面的困難。對於這份恩情胡冬華一直牢記於心:“我眼淚就掉下來了。我感謝他一輩子。”
  曾建曾擔任縣級領導近20年,並先後在多個單位和地方擔任主要領導,但他從不利用職務之便謀求一己之利。市工信委職工、曾建原司機晏路冬:“他跟我說過,在我身邊的工作人員,要嚴格要求,絕對不能以他的名義去收受禮品錢物。”
  對待家人,曾建也一樣“鐵面無私”。曾建的弟弟和妹妹在上世紀90年代初就下崗了,當他們找到曾建,想讓作為縣領導的他幫著解決工作問題時,曾建非常嚴肅的批評了他們這種托關係、找門路的想法。直到曾建當了吉安市人社局局長,弟弟依然靠當保安為生、妹妹還是擺著地攤賣菜。吉安市峽江縣政府辦公室主任陳志安:“在他身邊工作的六年裡,我沒有接待過他的任何一個親戚朋友,更沒有說領導幫親戚朋友辦私事。”
  參加工作的40年裡,不論是在哪一級崗位上,曾建都愛崗敬業、心系群眾,同時淡泊名利、廉潔自律,用自己的一生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入黨誓言。
  (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,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。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、報道事實、揭開真相。)  (原標題:最美基層幹部:愛崗敬業、清正廉潔的好幹部曾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19eztg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